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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关键词:物联网技术;种子行业;运用

      信息化、智能化时代背景下,我国农业wps的官网的下载的地方是多少发展同时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以全面感知、可靠传输和智能处理为核心的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推动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变革,其前景不可估量。种子行业作为农业生产的根本,必须要重视物联网技术应用,逐步整合有效资源,并实现优化配置,为广大企业及农户提供更加全面、智能的信息服务。

      1物联网技术概述

      所谓的物联网,是指人与物或物与物之间的信息交换和互联,需要传感器、二维码以及RFID等多种信息技术的支撑。其中,传感技术主要应用于自然信源信息的采集、识别和处理,是物联网技术的核心部分。而RFID是对通信嵌入技术的突破,能够自动识别人和存储物件信息的电子标签。目前,物联网以极大的技术优势,改变了现代农业的生产经营模式,促进了其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从宏观的角度讲,物联网的核心理念是“感知世界、服务人类”,它创新了经济增长点,大大提升了资源的利用率,符合可持续发展观的要求。同时,从微观的角度看,物联网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和提升生产效率,为广大农户及相关企业提供更加智能的信息服务平台,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根基。

      2物联网技术在种子行业的运用

      作者基于对物联网技术的认识,主要从生产与营销两个方面,探究了其在种子行业的运用,并提出了一些相关建议,以供参考和借鉴。

      2.1生产

      种子物联网技术在生产阶段的应用,体现为信息监测、智能灌水、苗情控制以及智能驱虫等系统的构建,这样既可以保障种子培植的效率,还大大提升了种子培植的质量。该服务平台主要分为信息感知层、网络传输层和处理应用层3个构架,其中,信息感知层通过传感器搜集农田土壤、生态、气象、灌溉及作物生长等信息,之后由网络进行传输,最终到达处理应用系统,从而实现对整个种子生产过程的控制。基于种子物联网平台的智能控制系统,使得整个生产过程更具科学性、实效性,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人力资源,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标识,也是我国大力提倡的。具体而言,该服务平台可远程监测种子农田的生态环境,如空气湿度、土壤温度及含水量等,可以直观地演示其数据动态变化,经过科学合理的处置,能够使种子达到最佳生长状态。此外,智能灌水系统可以根据种子的生长规律和信息反馈,自动调节灌水量及灌水时间,同时满足了种子生长及节水示范的双重功能。因此,种子物联网是绿色农业发展的主要途径之一。

      2.2营销

      种子营销是整个种子行业关注的焦点,影响其他环节的发展。我国是一个农业生产大国,对不同类型种子的需求量很大,为种子行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时机。事实上,种子行业的发展还相对滞后,其根本因素在于营销模式存在缺陷。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人们逐渐形成了对互联网的依赖,也更倾向于新的信息服务方式。而物联网技术在种子营销阶段的应用,扩大了营销信息的传播范围,有助于整个资源平台的配置优化。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的种子营销链条,既可以向农户及采购企业直接展示种子生产全过程,以增强他们的品牌信心,还可以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供应链条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在此过程中,营销中心与物流平台进行信息共享,整合种子供应链条相关信息,并结合经济市场的动态变化,及时调整营销方案。而在运输阶段,仓储中心要根据物联网数据库的备案,合理地安排仓储、出货及运输等时间,并与车载传感器和GPS进行连接,以充分了解种子运输途中的存放环境或地理位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快速送达农户手中,以免错过种植良机。

      3结语

      关键词:云计算 物联网 关系 应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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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中图分类号:TP39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9416(2016)06-0246-01

      1 概述

      1.1 云计算

      云计算是随着处理器技术、分布式存储技术、宽带互联网技术和自动化管理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

      云计算是一种分布式计算机技术,利用网络、虚拟化技术将计算处理程序拆成多个子程序,交付由软、硬件多种资源组成的系统进行数据处理,并将结果反馈给用户。利用这项技术在数秒内可以完成上千万或以上的数据处理。

      一般而言,云计算是一种对基础资源进行虚拟化之后形成的一种资源池,对数据进行统一的管理,并提供基础构架即服务、平台即服务、软件即服务三种类型的服务。基础构架即服务给用户提供虚拟硬盘资源包括虚拟主机,网络,储存。平台即服务提供用户应用服务引擎,让用户可以构建自己的应用平台。软件即服务是用户只需去直接使用或者租赁应用而不用自己去购wps官网的下载地方买。

      1.2 物联网

      通俗的说物与物之间的互相联系的网络就是物联网。其把传感器、控制器、机器、人员和物等通过互联网联在一起,实现人与物、物与物相联。物物之间的联系是以互联网为基础,所以说物联网的核心是互联网,而物联网是在互联网上对于客观世界物与物的延伸网络;使联入网的物体都可以进行通信、信息交换及数据共享。

      物联网可以高效、智能传递信息。物联网内的所有任意物品都可以利用感应器获取其他物体信息,并将所接收到的信息通过网络及时进行传递,计算机或服务器可以对收集到的大量数据及信息进行分析、汇总、加工处理。

      2 云计算和物联网关系

      2.1 应用与平台

      物联网是互联网利用传感性质的网络wps 的官网最新的下载的地址是多少在物理世界领域的一种延伸和扩展。随着物联网的发展,传统WPS office的电脑版的下载入口在哪里数据已经不能处理如此大量的数据,而物联网却提供了一个相对比较高效智能的平台。物联网的使命决定了必有一个计算平台支撑。而云计算就是处理海量数据的有效平台,所以必将是物联网不可缺少的技术手段。随着物联网的逐步发展,“互联网+”将有大量数据产生,传统的数据处理不能满足和处理如此庞大的数据,而云计算的引入与物联网的结合,必将大幅度提高数据处理分析的效率。‘主机’似的物联网,它的‘CPU’就是云计算。

      2.2 云计算是物联网的核心

      物联网的基础是(1)传感作用等电子元器件;(2)电信网等传输通道;(3)高效技术处理数据资源能力。其中,第三个基础:‘高效技术处理数据资源能力’就是利用云计算实现的。用云计算,实现物联网中大量的物品的及时动态的管理、智能分析。物联网将各物体连接起来,并通过网络将实时信息传送到处理中心,由此将各种物体连接起来。

      2.3 云计算是互联网和物联网融合的纽带

      物联网和互联网的融合,并不是简单地结合,需要更感知、更互通、更智能化。同样也要有高效动态、可扩展的资源处理能力,而这正是云计算模式的特点。并且云计算有创新的交付模式,简化了服务交付,加强了物联网和互联网内部的连接,能够实现新的商业领域模式的创新和物联网与互联网的智能性结合。从现在的发展来看,物联网和云计算两者之间的关系将会向着更加紧密的方向发展。在云计算技术模型下的物联网,拥有了更强的工作能力,物联网的使用率在我们国家呈现递增趋势,并且其所涉及的领域范围更加的广泛。历年的数据显示,我国的RFID技术在世界的应用市场排名第三,而当今在各个领域都在使用的二维码技术,也是RFID技术物联网中的一种,可见,云计算在物联网中我国有着更加宽广的发展前景。

      3 云计算应用于互联网

      3.1 提供了一个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和储存能力的平台

      传统计算机的数据处理模式对于现在日益剧增的物联网数据的处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而云计算则用它强大的数据分析计算能力实际性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它不是简单地数据整合和储存,而是把各个计算机进行整合,成为一个强大的数据系统,通过在线储存而非硬盘,可以把各种大量数据送达终端客户端的一种计算模式。其性能可靠、便于管理、容纳性强。

      3.2 提供给物联网强大的数据

     WPS office官网下载的入口怎么找 物联网的模式是数据与基础设备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联,而且其数据的管理与查询十分困难。而云计算拥有分布式并行的模式,对数据的挖掘和咨询可谓是易如反掌。云计算也具有对物联网中局部数据的高效处理能力,这也让云计算成为物联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3.3 降低企业计算机基础设备成本

      由于云计算的数据处理能力远远超过传统的数据处理模式,云计算高效的数据分析、处理能力使企业进行建设时的投入成本降低,运行及管理时又减少物力、财力及人力的投入,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资源,使企业的发展更加智能化与规范快速。

      参考文献

      [1]徐琳莹.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运营管理平台研究[D].吉林大学,2013.

      [2]李爽.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技术研究[D].安徽大学,2014.

      [3]马涛.基于云计算的高校网络教育平台探究[D].长春师范学院,2012.

      [4]孙红,杨丽.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安全问题研究[J].电子科技,2015,09:175-179.

      [5]陈翔.基于云计算的流媒体监控系统的研究[D].华南理工大学,2014.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在社会众多行业领域中有应用,有利于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医院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载体,肩负着确保人们生命健康的重任。当前,物联网技术在医院中有应用,不仅能够提高医院医疗水平,而且有助于医院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更好的服务。本文首先对物联网技术进行概述,其次对该技术在医院中的应用实践进行分析。

      关键词:

      物联网技术;医院;应用

      前言

      近年来,物联网技术逐渐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且该项技术的应用范围逐渐扩大,为我国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就医院而言,对物联网技术的有效应用,可以为临床和病患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所以,有关人员有必要对物联网技术在医院应用实践问题进行有效研究,为应用拓展奠定基础。

      1物联网技术的概述

      物联网是指,在与互联网连接的作用下,能够通过信息交换、通讯而实现识别、定位、跟踪、监管的网络,它是互联网技术的拓展和延伸,由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构成。物联网的关键性应用技术主要有四种,分别为射频识别技术(RFID)、传感网络技术、智能技术、纳米技术,分别用于标签事物、感知事物、思考事物、微缩事物。当前,在医院领域中应用最为广泛的物联网技术,当属RFID技术[1]。

      2物联网技术在医院中的应用实践

      2.1应用于人员管理

      物联网技术在医院的应用,表现在人员管理方面。①对医护人员、患者进行定位和追踪中,可将腕式RFID标签佩戴于手腕上,有助于相关部门人员对医务工作人员、患者进行必要的追踪和定位。与此同时,腕式RFID可以与医院重要基地的门禁控制系统相融合,可保证指定人员进入其中,如高危区域、药房等。②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腕式RFID具有防拆卸的作用,防止病人对其进行拆卸或造成破坏等。③患者佩戴腕式RFID,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进行按钮呼叫,系统控制人员在第一时间对病人全部身份信息加以了解,包括姓名等基本信息、既往病史等,对提高医疗效率发挥重要作用。

      2.2应用于医疗监护

      物联网技术在医院医疗监护中有应用,有助于医务工作者对病人生命体征信息加以采集,并监视病理状态。基于物联网技术,工作人员可对病患生命体征进行实时的、持续的监测。在物联网技术应用之前,院方通过系列监护新设备、监护系统,对病人的生理参数信息获取,以进一步提出具体的治疗方案。然而,在物联网技术应用中,对病患佩戴腕式RFID,能够使医院实现智能化医疗监护系统的构建,实时传输病人检查信息、身体各项参数等。此外,物联网技术在医疗监护中的应用,可对人的生命体征信息加以采集、监测等,有助于提高医疗水平。

      2.3应用于医药管理

      物联网技术在医药管理中有应用。对于医院而言,药品是特殊商品,对症下药,能够帮助病人解除病痛,反之,则可能为病人带来致命风险。根据相关调查显示,尽管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逐渐提高,但每年因用错药致死的案例数不胜数,约为用药总人数的15%以上。物联网技术在医院的应用中,能够借助标签事物的RFID做索引,分别针对药品进行唯一的标识,并追踪患者用药后的身体变化情况等。如此,能够满足医院对药品信息及时采集、有效共享的需求,有利于提高医药管理水平。此外,在生物制剂管理中,物联网技术发挥重要作用。由于生物制剂的蛋白质十分不稳定,受温度条件影响较大。但在RFID标签应用的作用下,能够对生物制剂进行更为有效的管理,可规避变质问题[2]。

      2.4应用于医疗设备和器械管理

      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医疗设备、器械管理中,可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在RFID标签的应用中,能够对医院医疗设备的维护、维修、巡检信息进行合理的记录,并使设备处于实时监控的状态下,可实现医疗设备的智能化管理。手术器械对灭菌消毒流程有着较高的要求官网wps 的最新下载地方怎么找(wps下载电脑版免费吗安卓)。在物联网技术应用中,可利用RFID标签,对系列手术器械包流程信息加以记录,使系统能够对器械包的相关信息加以存储,有助于医务工作者更好开展器械管理工作,同时对降低感染事故隐患发挥着重要作用。

      2.5应用于垃圾处理

      医院发展中,对清洁度有着较高的要求,对于医院的医疗废物处理,应严格遵循一定的处理程序而开展工作,避免对医院造成二次污染。当前,医院医疗垃圾处理问题逐渐成为社会公众所广泛关注的问题。物联网技术在医院垃圾处理中有应用。如医疗废物的电子标签化管理、电子监控与在线监测信息管理技术等,可推动医院垃圾处理的智能化管理进程。在此过程中,医院应积极构建医疗废物的RFID监控系统,保证环保部门工作者对医院垃圾处理进行全过程监控[3]。

      3结论

      物联网技术在医院应用实践中,能够将终端设备接入医院内部,具有可移动、灵活等特点,打破传统医院工作方式、管理等方面的束缚,从根本上提高医院工作效率、服务能力。当前,物联网技术虽然在医院人员管理、医疗监护、医药管理、医疗设备和器械管理、垃圾处理中有应用,但其依然未能得到普及应用。基于此,我国相关部门应致力于对物联网技术应用问题的研究,为人类造福。

      参考文献:

      [1]段义勇,孙丽玲.关于物联网应用实践及信息通信技术的思考[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6,03:8~9.

      [2]马洁琪.试论物联网技术发展及应用前景的探索与实践[J].数字技术与应用,2011,08:208.

      关键词:新兴产业;信息产业;物联网产业;税收政策

      一、黑龙江省物联网产业发展现状

      (一)产业发展情况

      2011年11月28日工信部了《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强调要着重培养某些行业的佼佼者,以此规划社会资源。在各项政策的扶持下,物联网产业呈现高速发展状态。2012年3月27日,国际电信联盟审议通过了我国提交的“物联网概述”标准草案,成为全球第一个物联网总体性标准,即我国主导“物联网概述”成为全球标准,增强了我国在国际该领域的话语权。就黑龙江省而言,物联网市场规模不断壮大,从2010年的60多亿元到2016年的310亿元,年均30%的增速,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10亿元;在物联网开发、生产、使用的机构和企业已有100多家,其中传感器、网络传输设备等制造业为130亿元总产值,应用软件业为120亿元总产值;陆续出现了一些优秀企业,如航天科技、海格科技等在产品开发和应用上做的比较好,同时在某些物联网产品市场上也处于领先水平,其技术和产品理念得到了规范和有效的应用,是一种比较成熟的生产过程和生产模式[1]。

      (二)产业运行特点物联网产业发展

      在黑龙江省有显著的特征:一是通过推进产业园区建设不断加大产业的规模。近年来,全省大力发展物联网、云计算园区建设,目前已建立了哈尔滨经济开发区、哈尔滨技术开发区、哈尔滨物联网产业园、大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凌云港”、黑河市“新曙光基地”等重点项目,总投资近600亿元,这些园区的建设有力推动了物联网的进程,带动了全省物联网、云计算产业的发展,还带来了软件开发企业等相关企业的集聚。目前,以中国云谷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已集聚了中金数据、中国移动、浪潮集团、万国数据、天安数码等多个国内知名企业。二是产业配套和行业应用成为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助力[2]。黑龙江省为了推进物联网产品在本省内使用,许多相关企业在一系列领域里开展了大范围内的合作,如海格科技公司根据使用车用LED等车用智能产品和航天科技开展技术合作交流,一起生产制造了一个新型车用仪表的样品模板,而黑龙江天有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把这个样品模板实行光衰实验。此外,全省正积极主动规划物联网新项目合作,提高智能系统的运用与开发,研究引入物联网的智能识别产品进行生产的可行性。

      (三)产业发展趋势

      黑龙江省现阶段物联网发展趋势特征明显,一方面,突出地方优势领域。物联网产业链条十分宽广,省政府应该联系本身自己的产业优势所在,在地方具有的优势领域上着重强调突出和运用,以便更好引领和推进。在这一阶段,政府可以采取优惠政策比如对以产业联盟形式开展活动的企业采取税收减免等优惠,使其充分发挥集聚优势,展现本身的优势。另一方面,扩大产业的转移程度。有关政府部门积极主动构建能够承受产业转移的大平台,扩大产业转移力度,从而提高全省物联网产业的配套设施水平,拉动转移平台和产业升级的友好对应,越快构建更大的生产业链条[3]。

      二、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现行税收政策分析

      (一)促进物联网产品消费的税收政策

      在现行税收政策中,企业所得税明确规定,企业对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进行投资,其投资额的10%可以直接抵免企业当期应纳税所得额,不足抵免的还可以结转以后年度进行抵免,提高了相关企业投资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普及物联网产品的推广和消费,还可以在税收上增加对投资或消费物联网产品的优惠。

      (二)减轻税负的税收政策

      近年来,黑龙江省采取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来扶持物联网产业的起步。例如,对物联网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所得税税率减按15%征收;新办物联网企业从第一次获利年份起,实行2免3减半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即获利后的前2个年度免征企业所得税,后3年减半征收。企业获得的税后投资利润,再次投资物联网产业中的研发实验、研发设备、信息网络、数据运算处理等基础项目的,或者增加企业的注册资本金,且经营期在5年以上的,给予其50%—100%不等的再投资退税政策[4]。

      (三)物联网产业发展税收政策存在的问题

      1.税收政策对物联网融资支持不大。黑龙江省给予针对物联网产业的政策的支持和资金支持力度不多,与其他地区相比,对于物联网产业的支持力度仍存在很大差距。产业分布不均,试点工程和技术基地主要设于产业责任主体呈现松散状态,地区间产业发展水平大多不在一个相同水平。税收政策中对物联网的融资扶持力度低,同时招收民间资本进入物联网行业的优惠力度不足,特别是应补充和完善财税优惠政策在支持金融资本、风险投资到物联网产业中。黑龙江产业发展的经济基础薄弱,资金投入不足,市场规模无法打开,缺少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带动力量,融资困难进一步加大。受到经济发展水平的限制,黑龙江省的物联网产业没办法变成比较大的规模,市场开拓程度不高,企业间更是缺乏相互带动和促进的能力。税收政策对物联网融资支持不大阻碍了物联网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2.税收政策对物联网扶持作用不强。在政策调控手段上,现行税收政策大多是针对企业经营结果的事后利益的直接优惠为主,而基于激励企业生产的事前优惠的间接优惠较少,政策调节手段单一。在激励内容上,现行税收政策大都局限在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的优惠上,而其他有关物联网的高新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内容则相对匮乏,而且由于工艺及有关技术的限制,一些物联网相关企业无法被认定为高新企业而享受低税率,因此现行税收政策对物联网产业创新的关键环节及领域支持不足,物联网相关税收政策激励力度不足。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特点亟需上下游企业通力配合,又需要移动、运输行业相互合作,促进物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延伸产业链,推进物联网的普及。而“营改增”后物联网的相关上下游产业及信息产业税负并没有明显降低,税收政策相关优惠不足,激励力度不够。

      三、黑龙江省促进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建议

      (一)支持物联网产业发展创新投资

      物联网产业发展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为此,除了政府部门增加公共支出外,税收政策应当在吸引投资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大力吸引企业和民间投资,不断壮大物联网产业的资金链。黑龙江省要不断增加对创投企业优惠力度,加大对物联网行业小微企业的税收倾斜,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吸引和鼓励更多的社会和民间资本投入到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中,加速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对于直接出资投资于物联网相关企业和与物联网技术相关的科研项目的社会资本给予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在高新技术产业的税收政策的基础上,对物联网产业的相关税收政策进行细化和完善,并在税务管理方面予以支持。

      (二)鼓励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

      对于物联网产业来说,技术创新的集成化和生产制造的智能化是其最基本和最重要的特征,加强其科技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是推进产业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黑龙江应采取的税收政策应当以技术创新为作用的关键点,从技术创新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出发,为产业的研发和创新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黑龙江省要减轻各环节税收负担,降低企业的投入成本和研发成本,鼓励企业通过消化吸收助力自身的创新研发,进而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同时,在生产过程中加大优惠力度。在销售环节,对于物联网产业的产品、服务和技术给予税收支持。此外,从支持技术创新的各个主体的角度出发,在对企业自主创新给予优惠的同时,对于提供物联网技术研发和创新的各个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等同样应当给予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相关研发机构为物联网发展助力。

      (三)支持物联网产业风险投资

      物联网是一个新概念,重在创新,税收政策设计要在创新领域给予优惠。比如,对创新型企业的研究开发投资产生的费用准予扣除,投资形成的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对积极发展投资物联网产业的企业可以实行“三免三减半”,放松物联网企业的相关要求,也要做好企业的优惠资格审查,保证有重点有目标的支持。当前黑龙江省缺乏物联网产业集聚,对如何使税收政策有效促进产业集聚,发挥增加投资后对整个产业集聚企业的拉动作用,应该积极思考和完善。为此,政府可以对物联网示范区和一些实验区给予税收优惠政策,实现行业区域差别,制造某些区域的竞争优惠,进而发挥支持鼓励的作用。同时,为使个人和企业能够勇于投资物联网,投资者从物联网企业中获得的股息红利可以进行减免,以提升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和参与度。

      参考文献:

      [1]卜文娟.重庆:物联网产业发展迅猛[J].中国战略新兴产业,2016,(5):66-68.官网wps官网最新下载网站是多少(wps最新电话号码)

      [2]马会杰等.成渝经济区物联网产业发展策略协同研究[J].物流工程与管理,2016,(2):14-15.

      [3]侯彦丽.中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前景[J].经营管理者,2015,(1):250.

      【关键词】物联网;电子商务智能物流;综合性平台;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

      本论文是参加云计算物联网应用服务项目的阶段总结,该论文介绍了物联网、物联网中智能物流服务平台及电子商务服务平台,通过参加项目更好的运用到实际工作和教学过程中,顺利地达到预定目标。

      1.背景简述

      物联网现已成为当前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之一,发展物联网对于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我国物联网发展与全球同处于起步阶段,初步具备了一定的技术、产业和应用基础,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2.市场分析

      2.1 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现状

      2011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委托新华社《2010~2011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预计2011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300亿元,安防、交通和医疗3大领域有望在物联网发展中率先受益,成为物联网产业市场容量大、增长最为显著的领域。新华社副社长周锡生在该报告时认为,未来5年,全球物联网产业市场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5年将接近350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接近25%。保守预计,到2015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将实现5000多亿元的规模,年均增长率达11%左右。

      2.2 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分析

      (1)应用引领产业发展

      中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是以应用为先导,存在着从公共管理和服务市场、到企业、行业应用市场、再到个人家庭市场逐步发展成熟的细分市场递进趋势。目前,物联网产业在中国还是处于前期的概念导入期和产业链逐步形成阶段,没有成熟的技术标准和完善的技术体系,整体产业处于酝酿阶段。此前,RFID市场一直期望在物流、零售等领域取得突破,但是由于涉及的产业链过长,产业组织过于复杂,交易成本过高,产业规模有限成本难于降低等问题,使得整体市场成长较为缓慢。

      物联网概念提出以后,面向具有迫切需求的公共管理和服务领域,以政府应用示范项目带动物联网市场的启动将是必要之举。进而随着公共管理和服务市场应用解决方案的不断成熟、企业集聚、技术的不断整合和提升,逐步形成比较完整的物联网产业链,从而将可以带动各行业、大型企业的应用市场。待各个行业的应用逐渐成熟后,带动各项服务的完善、流程的改进,个人应用市场才会随之发展起来。

      (2)标准体系逐渐成熟

      物联网标准体系是一个渐进发展成熟的过程。物联网概念涵盖众多技术、众多行业、众多领域,试图制定一套普适性的统一标准几乎是不可能的。物联网产业的标准将是一个涵盖面很广的标准体系,将随着市场的逐渐发展而发展和成熟。

      (3)综合性平台即将出现

      随着行业应用的逐渐成熟,新的通用性强的物联网技术平台将出现。物联网的创新是应用集成性的创新,一个单独的企业是无法完全独立完成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的。一个技术成熟、服务完善、产品类型众多、应用界面友好的应用,将是由设备提供商、技术方案商、运营商、服务商协同合作的结果。随着产业的成熟,支持不同设备接口、不同互联协议,可集成多种服务的共性技术平台将是物联网产业发展成熟的结果。

      物联网时代,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互联网服务平台将成为主流。随着行业应用的逐渐成熟,将会有大的公共平台、共性技术平台出现。无论终端生产商、网络运营商、软件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应用服务商,都需要在新的一轮竞争中寻找各自的重新定位。

      (4)有效商业模式逐步形成

      针对物联网领域的商业模式创新将是把技术与人的行为模式充分结合的结果。物联网将机器、人、社会的行动都互联在一起。新的商业模式出现将是把物联网相关技术与人的行为模式充分结合的结果。官方wps office 下载的入口在哪

      物联网的应用也从小环境开始面向大环境,原有的商业模式需要更新升级来适应规模化、快速化、跨领域化的应用。而更关键的是要真正建立一个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这才是推动物联网能够长远有效发展的核心动力。要实现多方共赢,就必须让物联网真正成为一种商业的驱动力,而不是一种行政的强制力。让产业链所有参与物联网建设的各个环节都能从中获益,获取相应的商业回报,才能够使物联网得以持续快速地发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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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3.物联网技术

      物联网技术是指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将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追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技术叫做物联网技术。我国也把物联网称之为“传感网”。

      物联网系统平台架构技术是一种面向物联网系统设计理念和架构技术,它将各类物联网对象之间的交互抽象到一个统一的层面,注重独立实现各个物联网联网对象的系统功能,通过简单、统一的接口进行信息交互和沟通,利用物联网联网对象之间的松耦合特点,保证物联网网络的开放性和规模可扩展性。

      云计算物联网应用服务项目包括:智能物流服务平台、企业诚信体系服务平台、企业内训服务平台、云计算呼叫服务中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物联网行业服务中心、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服务平台、消费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网络安全服务平台、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下面就物联网服务项目新建研发的上述应用领域中的智能物流服务物联网及电子商务物联网进行简单阐述。

      4.基于物联网的智能物流服务平台

      4.1 智能物流服务平台概述

      目前,国内制造企业物流信息化水平普遍不高,大都采用“人工+条形码”的方式,该方式效率低、人力成本高,已越来越不适应现代制造行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需求。智能物流服务平台针对这一问题,研究基于RFID的物流跟踪管理核心技术,设计并开发一个面向制造业的基于RFID的物流跟踪管理系统,该系统充分利用RFID自动识别技术、JIT及MES的先进管理理念与基本方法,通过车间生产物流信息的实时反馈进行物流数据分析和监控,加强车间物流控制,实现生产节拍、物流、信息流的同步,以改进企业生产效率、降低企业物流管理成本,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4.2 智能物流服务平台建设内容

      (1)基于企业业务管理层、生产车间管理层和现场数据管理层的三层体系架构的设计与实现。

      (2)基于移动(Mobile Agent)的数据访问统一接口的设计与实现。

      (3)RFID中间件(RFID Middleware)的统一设计与实现,从而实现对底层设备的精确控制,实时采集原始数据,对数据进行过滤,并在其中封装典型的应用逻辑,使物流管理系统接口简单透明,从而达到整个系统的协调、可靠。

      (4)基于模糊控制理论的RFID功率自调节控制算法的设计与实现。

      (5)各功能子模块(包括登录模块、生产计划管理模块、装箱模块、出入库监控模块、跟踪查询模块等)的设计与实现。

      5.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5.1 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概述

      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刷卡、转账消费逐渐成为国人支付的重要方式。到90年代末,电脑、网络走进了千家万户,以淘宝、易趣为代表的电子商务茁壮成长,支付宝等WPS office的电脑版的下载网站怎么找支付方式走上了历史的舞台。

      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将物联网技术与移动通信技术、互联网完善地结合,嵌入电子商务库存、物流、支付、产品质量管理等整体流程,在提升移动电子商务的整体水平的同时,可以随时随地利用RFID射频芯片手机、PDA及掌上电脑等无线终端自如开展衣食住行、购物娱乐和商务谈判。

      5.2 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建设内容

      (1)应用物联网技术通过对库存物品信息的实时感知,形成自动化库存,达到整个网上零售营销体系实现共享的目的。

      (2)实现多样化的手机支付业务,网上零售商可加强与电信运营商之间的合作,探索比较合理的新商业模式,借助电信运营商分布极广的充值渠道,增加支付操作的便捷性,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

      (3)应用物联网和GPS技术结合的方式,将配送包裹模块化,实现消费者、网上零售商户和物流公司三方实时获悉货物的路线,利用无线视频系统,看到货物运输车辆的现场状态。

      (4)建立产品溯源系统。通过物联技术实现产品唯一的识别标志,使用户有效地辨别商品,清楚地了解商品的具体来源,降低用户被骗的风险,提高用户消费的积极性。

      6.阶段性结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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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一、数据指标

      产品运营,离不开数据埋点、获取、处理及分析。因此,要充分理解各类数据指标的含义及用途,才能用数据这把金钥匙打开运营的大门。

      数据指标分为广告指标、网页指标和用户指标三种。

      1、广告指标

      (1)CPC

      CPC,即Cost Per Click, 每点击成本。

      (2)CPM

      CPM,即cost per impression,按千次展示付费,指通过某一媒体投放广告,听到或看到此广告的人达到一千人平均所要花费的广告费用。

      CPM=(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

      比如投入广告费用200元,有10000人浏览过此广告,则CPM=(200/10000)×1000=20元

      CPM取决于产品的印象,不是评价广告效果的单一指标,是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通过比较不同渠道的广告收入找出效果最好的渠道。

      (3)CPA

      CPA,即cost per action,按行为付费,通过广告使用户产生一定行为而计费,不限广告投放量。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依产品而定,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下载一次软件,或是填写一次有效问卷等,这些统称为用户行为转化。

      CPA=广告费用/有效转化次数

      转化次数的统计较为困难,另外由于广告被点击后会触发用户的后续行为(如注册或消费行为),在网站中不大受欢迎。

      (4)CPR

      CPR,即Cost Per Response,每回应成本,以浏览者的每一个回应计费。这种广告计费充分体现了网络广告“及时反应、直接互动、准 确记录”的特点,但是,这个显然是属于辅助销售的广告模式,对于那些实际只要亮出名字 就已经有一半满足的品牌广告要求,大概所有的网站都会给予拒绝,因为得到广告费的机会比CPC还要渺茫wps的免费版的下载网站的方法。

      (5)CPP

      CPP,即Cost Per Purchase,每购买成本,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在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并进行在线交易后,才按销售笔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无论是CPA还是CPP,广告主都要求发生目标消费者的“点击”,甚至进一步形成购买,才予付费;CPM则只要求发生“目击”(或称“展露”、“印象”),就产生广告付费。

      (6)CPS

      CPS,即cost per sales,按销售付费,按照广告点击之后产生的实际销售笔数来计算广告费用,

      CPS=广告费用/有效销售量

      适合购物类、导购类、网址导航类网站,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

      (7)CPT

      CPT,即cost per try,按试用次数付费,主要是移动应用渠道营销平台以试玩或试用为付费标准。

      CPT=广告费用/有效试用次数

      这种方式的特点是按用户使用时长或使用周期计费,可以从根本上杜绝刷流量,是最真实有效快捷的营销方式之一。

      2、网页指标

      (1)PV:page view

      即页面浏览量,用户每1次对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访问均被记录1次。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多次访问,访问量累计。在一定统计周期内用户每次刷新网页一次也被计算一次。

      可通过后台运营获得数据;也可通过相关统计工具获得,如Alexa、百度统计、Google Analysis等。日均 IP/PV 访问量约为 600/2400的意思是今天访问首页次数为2400次,访问IP为600个,也就是说这600个IP一共访问网站2400次。官网WPS office的最新的下载入口的方法

      一般来说PV与来访者数量成正比,但是PV并不直接决定页面的真实来访者数量,例如,同一个来访者通过不断的刷新页面,也可以制造出非常高的PV。

      (2)UV:unique visitor

      即独立访客,访问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

      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

      使用独立用户作为统计量,可以更加准确的了解单位时间内实际上有多少个访问者来到了相应的页面。官网wps的最新的下载的地址在哪

      (3)PR:page rank

      即网页的级别,安装Google Analytics等统计工具。

      一个PR值为1的网站表明这个网站不太具有流行度,而PR值为7到10则表明这个网站非常受欢迎(或者说极其重要)。

      (4)跳出率

      指用户到达你的网站上并在你的网站上仅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与所有访问次数的百分比。这里的访问次数其实就是指PV。

      浏览单页即退出的次数/访问次数。比如,在一个统计时间内,一个网站有1000个不同访客从某一链接进入,并且其中有50个人没有二次浏览行为,是直接退出网站的,则针对这个链接的网站跳出率为50/1000=5%。然而有些退出的行为不能作为退出考虑,比如页面上刻意添加的导出链接,如合作伙伴的网站等,还有联系我们,付款页面等,都不算是负面的跳出,所以要根据不同情况统计有效的数据才能得出可靠的跳出率。

      是评价一个网站性能的重要指标,跳出率高,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得不好,用户进去就跳出去了,网站没有满足用户的期望与需求或是人群定位不精准,反之如果跳出率较低,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得不错,用户能够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而且以后他可能还会再来光顾你的网站,提高了用户粘性。慢慢的可以积累大量的网站用户。

      (5)退出率

      对某一个特定的页面而言,从这个页面离开网站的访问数占所有浏览到这个页面的访问数的百分比。

      从该页退出的的页面访问数/进入该页的页面访问数,可采用访问统计工具如Google Analytics进行统计。

      从某方面反映了网站对于访客的吸引力,如果退出百分比很高,说明访客仅浏览少量的页面便离开了,因此当你的网站退出百分比很高的时候就要想办法改善你网站的内容来吸引访客了。

      跳出率适用于访问的着陆页 (即用户访问的第一个页面),而退出率则适用于任何访问退出的页面(用户访问过程中在你的网站上访问的最后一个页面 )。

      退出率的分子=退出的次数(包括一次访问过程中用户浏览单页即跳出的次数,也wps 的官网最新下载网址是多少包括浏览多页后从该页面退出的次数。)

      (6)平均访问时长

      指在一定统计时间内,浏览网站的一个页面或整个网站时用户所逗留的总时间与该页面或整个网站的访问次数的比。

      访问总时长/访问次数,如一个网站在一定时间内总的逗留时间为1000秒,在这段时间内,总的访问次数是100次,那么这个页面或网站的平均访问时长就是1000秒/100 = 10秒。

      是体现被统计对象的用户黏性的重要指标之一,进而可以评估网站的用户体验,指导改善页面。平均访问时长越短,说明网站对用户的吸引力越差,可用的有用信息越少,也说明网站需要优化或都添加有用信息了。

      (7)转化率

      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

      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以用户登录为例,如果每100次访问中,就有10个登录网站,那么此网站的登录转化率就为10%,而最后有2个用户订阅,则订阅转化率为2%,有一个用户下订单购买,则购买转化率为1%。

      转化率反映了网站的盈利能力,重视和研究网站转化率,可以针对性的分析网站在哪些方面做的不足,哪些广告投放效果比较好,可以迅速的提升用户体验、节约广告成本,提升网络转化过程。

      (8)重复购买率

      指消费者对该品牌产品或者服务的重复购买次数。

      重复购买率有两种计算方法:一种是所有购买过产品的顾客,以每个人人为独立单位重复购买产品的次数,比如有10个客户购买了产品,5个产生了重复购买,则重复购买率为50%;第二种算法是,单位时间内,重复购买的总次数占比,比如10个客户购买了产品,中间有3个人有了二次购买,这3人中的1个人又有了三次购买,则重复购买次数为4次,重复购买率为40%。直与复推荐企业采取第一种算法。

      重复购买率越多,则反应出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就越高,反之则越低。

      3、用户指标

      (1)ARPU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即每用户平均收入

      在一定时间内,ARPU=总收入/用户数,一般是计算长期的ARPU比较有意义,如平均每月每用户收入。而用户数可以是总平均在线用户数、付费用户数或是活跃用户数,不同产品标准可能存在差别。

      ARPU注重的是一个时间段内从每个用户所得到的收入,衡量互联网公司业务收入的指标。ARPU值高说明平均每个用户贡献的收入高,但高未必说明利润高,因为利润还需要考虑成本。ARPU的高低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分析的时候需要有一定的标准。

      (2)用户流失率

      指那些曾经使用过产品或服务,由于对产品失去兴趣等种种原因,不再使用产品或服务的用户。

      用户流失率=总流失用户数/总用户数,流失用户数依产品而定,并且有各自的不同标准。

      分析用户的流失情况可以找到流失的原因,针对产品所处的时期再找到解决办法。一般流失用户都是对于那些需要注册、提供应用服务的网站而言的,比如微博、邮箱、电子商务类网站等。对于流失用户的界定依照产品服务的不同而标准不同,对于微博和邮箱这类用户几乎每天登录查看的网站而言,可能用户未登录超过1个月,我们就可以认为用户可能已经流失了;而对于电子商务而言,可能3个月未登录或者半年内没有任何购买行为的用户可以被认定是流失用户。因此这里有个流失期限。

      日活跃用户:DAU,Daily Active User,指某个自然日内启动过应用的用户,该日内的多次启动只记一个活跃用户。

      月活跃用户:MAU,Monthly Active User,指某个自然月内启动过应用的用户,该月内的多次启动只记一个活跃用户。

      这两个指标一般出现在在线服务的分析统计指标中,比如在线文档,或者是网页邮箱服务,网络游戏,SNS游戏等等。一般用来衡量服务的用户粘性以及服务的衰退周期。

      DAU/MAU比例是SNS游戏的重要参数,一般最低极限是0.2,这保证游戏能够达到临界规模的病毒式传播和用户粘性。

      周活跃用户:WAU,Weekly Active User,指某个自然周内启动过应用的用户,该周内的多次启动只记一个活跃用户。这个指标是为了查看用户的类型结构,如轻度用户、中度用户、重度用户等。

      (3)用户留存率

      指在单位时间内符合有效用户条件的用户数在实际产生用户量的比率。

      留存率=留存量/实际量

      次日留存率:(当天新增的用户中,在第2天还登录的用户数)/第一天新增总用户数。因为都是新用户,所以结合产品的新手引导设计和新用户转化路径来分析用户的流失原因,通过不断的修改和调整来降低用户流失,提升次日留存率,通常这个数字如果达到了40%就表示产品非常优秀了。

      第3日留存率:(第一天新增用户中,在往后的第3天还有登录的用户数)/第一天新增总用户数。

      周留存率:(第一天新增的用户中,在往后的第7天还有登录的用户数)/第一天新增总用户数。在这个时间段里,用户通常会经历一个完整的使用和体验周期,如果在这个阶段用户能够留下来,就有可能成为忠诚度较高的用户。

      月留存率:(第一天新增的用户中,在往后的第30天还有登录的用户数)/第一天新增总用户数。通常移动APP的迭代周期为2-4周一个版本,所以月留存是能够反映出一个版本的用户留存情况,一个版本的更新,总是会或多或少的影响用户的体验,所以通过比较月留存率能够判断出每个版本更新是否对用户有影响。

      渠道留存:因为渠道来源不一,用户质量也会有差别,所以有必要针对渠道用户进行留存率分析。而且排除用户差别的因素以后,再去比较次日,周留存,可以更准确的判wps office的免费版下载的入口是什么(下载wps官网最新)断产品上的问题。

       

      二、理论模型

      1、AARRR模型

      AARRR是Acquisition(获取用户)、Activation(提高活跃度)、Retention(提高留存率)、Revenue(获取收入)、Refer(自传播)这五个单词的缩写,分别对应产品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

      图片来源于网络

      (1)获取用户

      常见方法如搜索引擎优化,二维码扫码,应用市场,内容提供方,社会化分享,软文等,还有些比如制造话题,营造热点。产品配合上,可以通过首页进入banner和引导进行新用户导流。产品处于发展期时,web端可以通过一些按钮和首页解决用户心理等层面的方式进行解决用户模式。而移动端需要一个icon解决入口问题。

      (2)提高活跃度

      通过运营价格优惠、编辑内容等方式进行提高活跃度。产品策略上,除了提供运营模块和内容深化。进行产品会员激励机制成长体制进行活跃用户。不仅商品优惠的,VIP等标示的ICON,足以让用户为之疯狂。对于长业务流程,进行流程激励体制,产品策略更具多元化。

      (3)提wps官网最新下载的网站是什么(wps下载电脑版怎么下载安装)高留存率

      通常保留一个老客户的成本要远远低于获取一个新客户的成本。解决留存率低的问题首先需要通过日留存率、周留存率、月留存率等指标监控应用的用户流失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手段在用户流失之前,激励这些用户继续使用应用。运营上,采用内容运营,相互留言等社区用户共建UCG,摆脱初期的PCG模式。内容运营怎么做?电商通过商品质量,O2O通过优质服务提高留存。这些都是业务层面的提高留存。产品模式上,通过会员机制的签到和奖励的机制去提高留存。包括app推送和短信激活方式都是激活用户,提高留存的产品方式。

      (4)获取收入

      获取收入其实是应用运营最核心的一块。收入有很多种来源,主要的有三种:付费应用、应用内付费、以及广告。电商通过卖商品,O2O通过服务,社交软件通过会员激励策略。获取收入层面上,多数是产品成本和运营价格策略去打开市场。业务部门做好更好的服务。无论是以上哪一种,收入都直接或间接来自用户。所以,前面所提的提高活跃度、提高留存率,对获取收入来说,是必需的基础。用户基数大了,收入才有可能上量官网WPS office下载的网址的方法。最常用的观察是 ARPU(平均每用户每月收入)值。

      (5)自传播

      基于社交网络的病毒式传播,运营通过口碑和活动推广分享等手段进行传播,达到获取用户的闭环模式。产品上,可以做的分享页,和新用户再次导流页面进行闭环。策略上,运用产品优势服务拉开竞争对手,你产品上,这个内容和商品具有先发优势。继续运营这块模块进行自传播。而准备一些小页面内容和商品进行竞对的页面宣传。用非主营业务打击对手主营业务方向,达到从竞争对手分享用户来的自传播。

      2、AIDMA理论

      AIDMA理论是漏斗模型的理论基础,它的基本要素如下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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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举个例子,Glen公众号有5000粉丝,Glen写了一篇中等水平的文章,群发之后,不进行任何推广,一般一天之内会获得500左右的阅读量,有100个左右的朋友有更多的学习渴望,他们会收藏Glen的文章,便于以后学习、记忆,更有10个左右的朋友给Glen赞赏一些零花钱。

      以上就是一个漏斗模型的简单例子,如果以盈利为目的,从5000到500到100到10,每一个环节都会有损耗,最后的用户付费转化率为0.2%。

      3、漏斗模型

      一个评判产品健康度的数据工具,通过产品每一个设计步骤的数据反馈得出产品的运行情况,然后通过各阶段的具体分析改善产品的设计,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

      通俗点说,就是从起点到终点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会产生用户流失,依次递减,每一步都会有一个转化率。

      另外衍生出“路径分析方法”,包括:关键路径、扩散路径、收敛路径、端点路径,每一条路径,都是一个漏斗。今天我们说简单一点的,单一路径的分析,也就是简单的漏斗模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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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举例:电商的用户购物路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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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每一步用户访问,都有可能产生用流失,尤其是用户触达第一个页面(不一定是网站首页)的流失率往往过高,这里的因素很多,例如进入者是因为被广告诱导进入,发现与预期严重不合,造成流失。

      接下来到商品目录页面,如果用户采用搜索方式,会进入搜索结果页,如果在这个页面按照各种排序,也找不到预期商品,就会流失。

      第三步,到达详情页面,如果用户评价过低、店铺客服不给力,用户难以进行下单决策,于是流失。

      第四步,放入购物车。据淘宝的经验数据,从访问到购物车,平均来讲,100个人进来,只有4.5个人把东西放到购物车,即便是放入了购物车,依然有较大流失,因此一般的购物网站都会有立刻购买的按钮。

      后边的几步有可能造成的用户流失,就不一一列举了,以后有机会再就具体细节交流。

      产品运营分析,可以按照现存的用户路径逻辑,整理出各个环节的漏斗模型数据,考量有可能造成用户流失的因素,进行针对性的优化。需要提醒的是,整个用户行为是以最终的产品目标为评价标准,各环节的转化率息息相关,不能简单的只对某个环节的转化率提升,这样有可能会造成负面的用户体验,得不偿失。例如,某产品为了拉新,进行有诱导性的TIPS弹窗,勾引用户进入,虽然在第一阶段,可以带来大流量,但却对后面环节的转化率提升无益。

      不同用户类别在漏斗中的转化率往往有较大差异,除了整体用户的转化分析之外,还可以进行用户细分的漏斗模型分析,例如不同进入渠道、不同注册来源、不同产品使用年限、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等多种因素。

      有时漏斗模型也可以逆向使用,推断产品正常运行所需要的一些基本要素。

      比如一个主打弹幕的视频网站,用户在一个视频窗口需要热闹的弹幕,至少需要20个人同时在发弹幕。我们假定普通用户中有10%的人会主动发送弹幕,那么这个视频窗口至少需要2000人同时在线才能够让弹幕热闹。从主页点击到该视频窗口的转化率最多也不会超过10%,那么要保证该网站一个视频窗口弹幕能够热闹的发送,网站首页的PV必须超过20000。

      4、用户金字塔模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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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说明:

      1、第一级是社区的管理人员。一般面对用户的是运营人员。

      2、第二级是用户管理工具。如版主体系、社群(兴趣小组、部落、联盟、公会等等),再就是用户在社区中自发形成的组织。

      3、第三级是有价值用户,基本就是在社区里面足够活跃,并且给你的社区贡献有效价值的那些用户。

      4、一般性用户。其实就是社区里面的普通用户,也就是所谓的社区的那“80%的用户”。

      应用:

      1、你必须把用户运营工作的80%的时间,放在金字塔顶端的那20%的用户身上;

      2、真正最有价值的用户需求,其实来自金字塔顶端的那些使用社区功能的最有价值用户;

      3、验证产品架构、功能设计是否合理;

      4、用户金字塔模型里越往上的每个小模块,同样可以用用户金字塔原理来拆解;电脑版的WPS office下载的方法是什么

      5、用户金字塔模型里越往下的每个小模块,都是需要将其纳入一个金字塔模型来管理的。

      5、长尾理论

      由于成本和效率的因素,当商品储存流通展示的场地和渠道足够宽广,商品生产成本急剧下降以至于个人都可以进行生产,并且商品的销售成本急剧降低时,几乎任何以前看似需求极低的产品,只要有卖,都会有人买。这些需求和销量不高的产品所占据的共同市场份额,可以和主流产品的市场份额相比,甚至更大。

      图片来源于网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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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假设横轴是投入,纵轴是产出,帕雷托法则认为80%的产出来自于20%的投入。在帕雷托法则统治的年代,因为生产效率的限制,商家格外重视20%的畅销品,以期效益最大化。

      而长尾理论则认为,互联网的普及,降低了检索产品的难度。因此,用户能更方便的购买到适合自己的小众产品。在互联网存在的商业世界里,头部面积变小,个性化的小批量需求增多,变成一条长长的尾巴。长尾理论的著名例子是:亚马逊网站上40%的图书销量,来自于非畅销书。

      (via 知乎)

      6、二八原则

      即巴列特定律,总结果的80%是由总消耗时间中的20%所形成的。按事情的“重要程度”编排事务优先次序的准则是建立在“重要的少数与琐碎的多数”的原理的基础上。

      举例,80%的销售额是源自20%的顾客;80%的电话是来自20%的朋友;80%的总产量来自20%的产品;80%的财富集中在20%的人手中……

      这启示我们在工作中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善于从纷繁复杂的工作中理出头绪,把资源用在最重要、最紧迫的事情上。

      SWOT分析法:

      ● Strengths(优势)

      ● Weaknesse(劣势)

      ● Opportunities(机会)

      ● Threats(威胁)

      过SWOT的分析,分别找出了影响产品的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但各因素还是孤立存在着,只有将各因素结合来分析才能真正得出我们想要的分析结果。在优势环境下可能存在外部威胁,在劣势环境下也可能存在发展机会,所以只有综合的看待内部及外部变化,才能得出正确的分析结果。

      我们可以把S、W、O、T分别进行组合并找出解决方案:

      ● SO优势+机会(利用外部机会发展内部优势)

      ● WO劣势+机会(利用外部机会弥补内部劣势)

      ● ST优势+威胁(利用自身优势减少外部威胁)

      ● WT劣势+威胁(回避外部威胁减轻内部劣势)

      5W2H分析法:

      ● What:工作的内容和达成的目标

      ● Why:做这项工作的原因

      ● Who:参加这项工作的具体人员,以及负责人

      ● When:在什么时间、什么时间段进行工作

      ● Where:工作发生的地点

      ● How:用什么方法进行

      ● How much:需要多少成本

      PEST分析法:

      ● Political(政治)

      ● Economic(经济)

      ● Social(社会)

      ● Technological(科技)

      SMART原则:

      ● Specific (具体):指绩效考核要切中特定的工作指标,不能笼统;

      ● Measurable(可度量):指绩效指标是数量化或者行为化的,验证这些绩效指标的数据或者信息是可以获得的;

      ● Attainable(可实现):指绩效指标在付出努力的情况下可以实现,避免设立过高或过低的目标;

      ● Relevant(现实性):指绩效指标是实实在在的,可以证明和观察;

      ● Time based(有时限):注重完成绩效指标的特定期限。

      4P理论:

      ● Product(产品)

      ● Price(价格)

      ● Place(渠道)

      ● Promotion(推广)

      三、心理效应

      收集癖:用户一般都有这个习惯,比如像WPS office的电脑版的下载网站怎么找、小玩偶,等等。

      破光效应:当一扇窗户被打破的时候,如果不及时修补,其他的窗户也会被打破。就像漏洞,有漏洞就要赶快补,你发现这种东西不补,到后面就越来越难,后来就发现漏洞越来越大。

      从众效应:指人们经常受到多数人影响,从而跟从大众的思想或行为,也被称为“羊群效应”。人们会追随大众所同意的,将自己的意见默认否定,且不会主观上思考事件的意义。羊群效应是诉诸群众谬误的基础。

      罗森塔尔效应:美国心理学家罗森塔尔选了18个优秀学生,其实是随机的,并没有做过智力测试,结果这些学生后来进步都非常大。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你发现给用户一些主动权,就是荣誉感,放权给用户,会发现做的越来越好。当我们会把这种优越感给用户的时候,他们会做出一些让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让用户帮你做一些事情,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勇wps官网下载网址在哪气。

      马太效应:(Matthew Effect),指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好的愈好,坏的愈坏,多的愈多,少的愈少的现象,广泛应用于社会心理学、教育、金融以及科学等众多领域。

      霍桑效应:指那些意识到自己正在被别人观察的个人具有改变自己行为的倾向。

      病毒营销:源于英文词汇viralmarketing。常用于进行网站推广、品牌推广等。利用的是用户口碑传播的原理,在互联网上,这种“口碑传播”更为方便,可以像病毒一样迅速蔓延,因此病毒性营销成为一种高效的信息传播方式,而且,由于这种传播是用户之间自发进行的,因此几乎是不需要费用的网络营销手段。

       

      四、其他术语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搜索引擎营销。竞价排名wps电脑版的下载网站在哪就是SEM的一种,通常SEM不付费是没法做的。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SEO优化是专门利用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来提高目前网站在有关搜索引擎内的自然排名的方式。SEO的目的理解是为网站提供生态式的自我营销解决方案,让网站在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从而获得品牌收益。

      ASO:App Store Optimization,应用市场优化。ASO对应的是SEO,它是一种让你的App能够更容易在应用商店的搜索结果中被呈现的一种推广技术。

      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户生产内容。即用户将自己原创的内容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展示或者提供给其他用户。UGC是伴随着以提倡个性化为主要特点的Web2.0概念兴起的。UGC并不是一种业务类型,而是一种模式。

      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专家创造内容。UGC的对应是PGC,我们见过的PGC类型有:名人博客、名人微博、网络自制剧等。

      UCG和PGC也会互相转化,更多的时候UGC会向PGC转化。这个转化过程,很多人称之为「大V成长记」。对于早期的知乎来说,是UGC社区,而现在,则更倾向于是一个PGC社区。

      KOL:关键意见领袖(Key Opinion Leader,KOL) ,有话语权的那些人。例如我们常说的微博红人,这些人在一些行业可能是专业的,或者非常有经验的,所以他们的话通常都能够让他的粉丝信服。

      MVP:最小可行的产品,能够快速建立足以部署产品并根据客户需要的交互要求来对产品进行主要假设测试的最小的功能集合。

      scrum敏捷开发:是一种以人为核心、迭代、循序渐进的开发方法。

      精细化运营:精细化运营也叫数据化运营,要深入到各个运营数据的分析。

      流量运营:监控每个渠道的流量,精细到每个渠道的转化;

      活动运营:深入到活动运营的每个环节,活动运营成本的监控,活动运营效果的分析报告等;

      用户运营:深入分析每个用户的注册成本,用户的活跃成本等。